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企业正文

“国家级”基金首次领投氢能民企 氢蓝时代A轮融资圆满收官

2021-11-05 17:03来源:氢蓝时代关键词:燃料电池产业氢蓝时代氢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国内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龙头企业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领投、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跟投,开创了央企“国家级”基金首次投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民营科创企业的先河。

(来源:微信公众号“氢蓝时代”ID:hynovation 作者:氢蓝时代品牌中心)

氢能行业实力显著,央企资本给力加持

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系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并委托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管理的第三支“国家级”基金。该基金总规模2000亿元,基金管理人为中国诚通(国务院首批建设试点企业和仅有的两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之一)。国家级核心基金战略投资氢蓝时代,将极大助力行业标杆企业核心竞争力再度快速升级,也彰显了国家力量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坚定决心。

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系大型国资综合性能源集团-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创新投资平台,在氢能全产业链已深度布局,选定氢蓝时代作为唯一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投资企业,是“申能系”氢产业链强链、补链的重大战略举措。

国家政策是指引行业发展的风向标。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提出,利用氢能助力实现工业领域碳达峰和绿色低碳交通运输,加快氢能关键技术研发和多领域的规模化示范应用。早在今年8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启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的通知,同意广东和北京、上海3个城市群正式启动实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氢能已承担起“能源战略、双碳战略和新能源汽车迭代创新”的国家使命,行业进入了波澜壮阔的快速发展历史时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产业查看更多>氢蓝时代查看更多>氢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