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讷河市供电公司: 加快推进基础资源合作共享

2021-11-17 15:04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作者:姜驿楠关键词:国网讷河市电业局电网建设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初,国网讷河市供电公司与中国广电黑龙江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讷河市分公司正式签署电力基础资源共享商务服务-电力线路同杆敷挂通信线路安全租赁合作协议。国网讷河市供电公司将开放在讷河市供电分公司下去供电区域境内,产权归属国网讷河市供电公司的所有低压配电线路的750基电杆,为讷河龙江网络分公司提供附挂通信光缆租赁服务,进一步深化电力基础资源共享。

国网讷河市供电公司借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电力杆塔、通信光纤网络、多站融合等电力基础资源商业化运营工作,成立工作组织机构,形成资源共享清单,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开展了基础资源商业化运营相关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制定。此次协议的签署有效推动了电力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发展,合理统筹利用城市公共资源,加快部署建设通信基础设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电网与通信企业有着天然的合作基础,电力杆塔分布密度高,用于通信建设,可促进电信网络广覆盖、快覆盖。同时,作为绿色发展、协调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探索电力与通信领域资源共享,实现资源“跨界”合作,有助于实现基础设施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提高国有资产利用效率,节约土地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及重复投资。

下一步,国网讷河市电力公司将继续与通信运营商开展需求对接,有效推动电网设施与通信设施的跨行业资源共享,扩大杆塔共享数量和范围,避免重复投资和资源浪费,推动电力、通信行业的双向融合,不断为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

 

作者: 姜驿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讷河市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