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赔款超1.5亿!*ST猛狮终止重大事项重组

2021-11-24 13:3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项目猛狮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23日,*ST猛狮发布公告鉴于*ST猛狮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ST猛狮也已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且已于8月进入预重整程序,*ST猛狮可能进入破产重整程序,*ST猛狮的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不再具备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ST猛狮与中建材蚌埠、中建材浚鑫分别签订了解除协议。

经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ST猛狮2019年度、2020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分别为 8,042.24万元、-172,038.29万元。其中2019年度虽然净资产转为正值,但因*ST猛狮财务负担较重,且受突发疫情影响,公司前期筹划的第二期债务重组未能顺利落实,导致公司2020年一季度财务情况净资产转为负值,仍不符合交易对方作为中央企业下属企业参与上市公司重组的要求。虽然交易对手方及其关联方通过牵头签署四方《合作协议》、开展项目合作等方式,积极协助公司恢复净资产为正值,但因公司自身债务负担较重,收效不及预期,后续公司净资产持续为负值,导致本次重组进展缓慢。 

为彻底解决公司债务负担,*ST猛狮作为债务人于2021年6月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提交对公司的重整申请,2021年8月,深圳中院决定启动公司预重整程序。由于*ST猛狮可能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公司的情况已发生较大变化,不再具备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经审慎研究,并经各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各方于2021年11月23日签署《资产购买框架协议》之解除协议,并于本回复同日披露,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终止。本次重组进展缓慢是由于*ST猛狮净资产持续为负值。各方一直在推进重组事宜,交易对手方及其关联方也通过牵头签署四方《合作协议》、开展项目合作等方式,积极协助公司恢复净资产为正值,为重组推进创造条件,但是由于公司可能进入破产重整程序,*ST猛狮的情况已发生较大变化,不再具备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因此,各方协商终止筹划本次重组。公司不存在重组事项已实质上终止但未予以披露的情形。

*ST猛狮是2001年由汕头市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股份制企业,有30余年的蓄电池制造经历,该公司以储能为核心,电力工程和新能源应用为辅的业务体系,重点通过做强做优电池业务,来保证储能业务的竞争力,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1》,*ST猛狮在2020年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排名中功率规模第五、能量规模第四。2021年11月22日,*ST猛狮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被告猛狮科技应于本判决生效起十日内偿还原告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本金13700万元、利息799.952101万元、复利28.223656万元以及逾期罚息、 复利。

据了解*ST猛狮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1.4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7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为-6.27亿元,较去年同比减少1359.6%。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猛狮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