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以“战时状态”全力保供

2021-11-25 16:0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能源保供用能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际能源价格持续高企,北方多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用电用热需求快速增长,华电昌吉分公司多方协调,全力备足燃煤“口粮”,以“战时状态”全力保障市民电热需求。

成立保供小组,专题研究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视察期间及关于能源安全保供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10月初,该公司紧紧围绕上级能源保供部署要求,将能源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保供领导小组,下设生产、防疫、安全、物资、供热5个小组,明确牵头部门、各自职责和业务范围。

机组应发尽发,煤炭保质保量。该司紧紧围绕集团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部署,加强精细巡检,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和缺陷,保障设备安全;做好精准配煤,根据电网负荷曲线,分时分段进行掺烧,及时更换适用煤种,确保机组关键时刻顶得上、带得满。组织生产管理人员开展每周两次吹灰器检查,每周一次生产设备巡检,每日定期进行两台炉结交情况检查,确保煤源落实全面到位、燃煤供应全面协调、燃煤运输全面监督,保证燃煤库存可用天数在15天以上,不出现库存可用天数低于7天,避免缺煤停机现象发生。

加强安全管理,推动持续保供。该公司坚持把机组安全可靠运行放在第一位,持续强化设备运行、维护、消缺管理,切实提高设备可靠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各生产部门领导每天组织分析保供作业多重风险,严格风险管控,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每日对主辅设备、入厂入炉煤设备、厂内外热网设备及系统进行3次检查,对保供设备的日常安全管理、重大隐患的整改治理、领导值班带班、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消除隐患45处,排除缺陷30余处。

国计民生无小事,做好能源保供特别是民生用能保障工作,事关经济平稳运行和百姓生产生活。昌吉分公司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能源保供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用能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