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77国签署声明承诺逐步淘汰燃煤发电

2021-12-10 09:04来源:商务部关键词:煤炭燃煤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77个国家在格拉斯哥202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签署了声明,承诺将逐步淘汰燃煤发电厂并停止建设新的发电厂,其中较富裕的国家承诺将在2040年之前逐步淘汰煤电,而较贫穷的国家则做出2050年之前的承诺。目前,燃煤发电占世界电力供应的35%以上。尽管对环境和健康不利,许多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仍严重依赖廉价且获取容易的煤炭和其他化石燃料。英国政府表示,预计最终将有190个国家和组织签署这项不具约束力的承诺。报道称,美国、中国、印度和澳大利亚尚未加入该承诺。在全球运营或在建的2600多个燃煤电厂中,印度和中国几乎占了一半。

与此同时,至少有25个国家和公共金融机构承诺在2022年底之前终止对化石燃料能源部门的国际公共支持。这可能会使每年估计约178亿美元的资金从化石燃料领域转移到被用于清洁能源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