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山西分公司:交口风电场多措并举 应对风雪低温保发电

2021-12-13 13:41来源: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作者:高辉关键词:霍林河露天煤业供电保障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10月份之后,随着深冬的到来,针对吕梁地区随时可能出现的大风暴雪低温恶劣天气,山西分公司交口风电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多项措施,积极应对,保电以来,10月、11月两个月,发电量达到5569.21万千瓦时,比同期提高32.81%,出色的完成了保发电任务。

一是制定完善防雪防冻应急预案,细化防寒防冻措施,防范大雪天气或是突然降温引发的风机设备事故发生,并通过日常演练,提高风场运行人员在突发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应对能力和处置能力,做到熟练操作,有备无患,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为增发电量打好基础。

二是运行值班人员加强对设备的日常巡视、检查,增加巡查次数,尤其是重点加强对箱变内加热器、箱变内电缆孔洞、升压站内端子箱、开关箱内加热器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保证设备可利用率。

三是加强风机设备检修管理。风电场管理人员联合风机厂家驻场人员,做到冬季大风时期多发电,小风无风时节紧维修,缩短风机转动部件及精密部件维护周期,积极做好易损备件和材料的储备工作,降低消缺时间,提高设备大风期的利用率,最大限度地保证发电量。

四是加强对天气情况的监控,时刻注意天气变化,根据气温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增发电量的同时,随时调整配电室的电暖气投入率,降低场用电率等消耗性指标,力保公司年度目标完成。

作者: 高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霍林河露天煤业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