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仿真机竞赛打造岗位技能尖兵

2021-12-15 10:37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杨守薇 蒋艳关键词:仿真机技能水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举办2021年度仿真机竞赛,经过初选淘汰,共计12支队伍24人进入决赛比拼,以实战演练提升一线运行人员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

该公司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安排专业团队制定竞赛方案及相关题目,认真调整调试演练内容,高度模拟机组实际运行时设备状态及参数,确保演练贴合实际有效;设立技能竞赛组织机构,明确竞赛组管理组成员,邀请相关专业人员担任裁判组组员,保证评比结果的公平公正;将竞赛类型分为300MW级亚临界火电机组和670MW级超临界火电机组两个类别,设置比赛时间40分钟,采取主操作员与副操作员配合的方式进行考核,选取一个主事故为主多个叠加的事故处理作为竞赛题型,突出考量选手的综合分析能力和事故处理协调配合能力。竞赛过程中,参赛人员缜密、沉着、冷静应对,根据报警信号、参数以及工况等变化情况综合判断事故性质和故障点,迅速联系、汇报,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协调操作,充分展现了选手较高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仿真机竞赛提高了集控运行人员对机组运行情况、设备参数变化情况的熟练程度和事故分析判断处理能力,激发了学习技术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专业理论和实际操作水平双提升,切实起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效果,为企业建设一流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作者: 杨守薇 蒋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仿真机查看更多>技能水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