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国际能源署:全球燃煤发电量 今年或创历史新高

2021-12-22 09:57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李丽旻关键词:煤炭燃煤发电煤炭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报告指出,今年全球燃煤发电量较去年将出现强烈反弹,甚至可能创下历史新高,但这很可能损害全球对抗气候变化的努力。

根据IEA的数据,今年全球燃煤发电量预计将较去年上涨9%。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全球绿色转型影响,全球燃煤发电量同比下滑了4.4%,同时,全球煤价也一度跌至谷底。但随着需求复苏,今年全球煤价一路高歌猛进,一度创下298美元/吨的高价。

IEA分析认为,推动全球燃煤发电量上涨的主要因素是经济复苏的加速,同时,各国高企的天然气电价也让燃煤发电再度具备竞争力。另外,IEA也指出,从全球煤炭需求来看,2021年,水泥、钢铁等高耗能产业耗煤量也出现了增长,涨幅高达6%。

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煤炭是全球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源,今年全球范围内燃煤发电量的反弹很可能让全球对抗气候变化的行动失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煤炭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