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德国海上风电有史以来首次发电量下降

2022-01-17 09:21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德国风电海上风电风电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德国海上风电总发电量约为24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0.75%,也是有史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分海域来看,北海地区总发电量为203亿千瓦时,比2020年的227.6亿千瓦时下降10.8%;波罗的海总发电量为37亿千瓦时,比2020年的41.3亿千瓦时下降10.4%。

自2010年德国首座海上风电场Alpha Ventus并网以来,德国海上风电总发电量年年保持增长,年年创造新高,到2020年为268.9亿千瓦时。

据北海输电运营商TenneT分析,今年发电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为小风年;其次,连续10年的增长也得益于德国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而在去年,成绩单上却挂了个“鸭蛋”——没有新增任何并网风机。

好在,德国“红绿灯”新内阁成立后,表示要“建设更多的可再生能源”,提出将德国2030年海上风电目标由原来的20GW提高到30GW,同时制定2035年40GW、2045年70GW的发展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国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