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解决丁青县供电瓶颈 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2022-01-20 16:08来源: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昌都供电公司作者:韦松妙、德吉关键词:国网西藏昌都供电供电保障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110千伏丁青变电站已更换完毕的变压器完成试运行,运行工况良好。随着该变压器的投运,将从根本上彻底解决昌都市丁青县供电紧张问题,充分保障丁青县居民用户电力供应,助力丁青县巩固脱贫难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

丁青县位于昌都西北部,平均海拔3800米,人口约为9万人。2017年12月,110千伏丁青变电站建成投运,并承担整个县域供电任务。随着近三年经济快速发展和“双碳”目标的驱动,现有变压器容量已无法满足用户用的电需求,2021年最大用电量已达到1.2万千瓦,110千伏丁青变电站变压器属于过载运行,县域供电无法得到保障。

面对丁青县供电紧缺这一急难险重的挑战,国网昌都供电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自2021年10月起精心谋划解决方案,同步与县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先后完成当堆、巴登水电站并网发电,暂时缓解了丁青县供电压力。并在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大力支持下,在上级对口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安排专项资金更换主变压器来解决110千伏丁青变电站过载问题。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高寒缺氧、冬季施工混泥土砼面保养期长、昼夜温差大等困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紧加快施工进度,从物资调拨、现场施工、安装调试等环节全过程管控,编排里程碑计划,先后5次赴现场进行勘察,优化施工方案,制定变压器吊装临电作业专题方案,履行到岗到位,保证了现场作业安全,历时50天完成安装调试运行。

下一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将坚决扛起电力保供政治责任,进一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科学分析电力电量平衡,做好电力设备设施隐患、重过载设备排查,解决供电瓶颈问题,为当地民生用电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作者: 韦松妙、德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西藏昌都供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