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指导手册》

2022-01-25 17:16来源:山西省能源局关键词:煤矿煤矿智能化煤炭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煤矿智能化建设,加快建成一批多种类型、不同模式的智能化煤矿,1月24日,省能源局发布《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指导手册》。

《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指导手册》)共十二章,明确了煤矿智能化建设的目标、内容、技术路径、实施步骤、投资范围,规范了智能化煤矿信息基础设施、地质保障系统、掘进系统、综采系统、主运输系统、辅助运输系统、综合保障系统、安全管控系统、经营管理等9大系统的技术标准,并按照矿井类型、生产能力、服务年限、地质等因素制订了智能化各系统的配置路线表,极大地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要做好《指导手册》宣贯工作,制定培训方案,做到“煤矿全覆盖、人员全覆盖、内容全覆盖”,实现“菜单式”定制最优煤矿智能化建设目标和方案,最大程度帮企业少走弯路。《指导手册》的发布为我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提供具体遵循,对推动我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紧盯国家关于“到2025年大型煤矿和灾害严重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的任务目标,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智能化工作面、智能化场景扩展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快建设进度,在2021年建成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压茬推进,坚决完成智能化建设的目标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推进力度,在措施上再精准,在推进上再加力,在责任上再压实,在要素上再保障。要完善推进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在协同推进中形成新机制,在奖惩并重中激发新动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支持政策出台,增强参建单位积极性,完善倒逼机制,统筹做好煤矿智能化建设、安全生产和稳产保供的各项工作,为推动我省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矿查看更多>煤矿智能化查看更多>煤炭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