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大唐甘肃兰白武新能源:以三个“四新”强能力转作风促发展

2022-03-28 11:29来源: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兰白武新能源事业部作者:刘文昌关键词:大唐甘肃兰白武事业部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兰白武新能源事业部自2022年3月独立运转以来,在该事业部党委的领导下,以三个“四新”为引领,逆势攻坚、勇于担当、协同作战,各项经营生产指标不断优化,安全、防疫工作呈稳定势态。全体干部员工攒足精气神,蓄势待发助力事业部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以“新单位、新体制、新窗口、新标杆”定锚锁向,打造改革发展金名片。该事业部党委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运用,迅速而坚决地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甘肃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同频共振,融入到“二次创业”大发展合力中。事业部目前面临着装机容量小、机型老旧和风光装机不平衡等困境,唯有改革发展才能破题。基于新单位、新体制,事业部党委把经营、党建、纪检、工会、团青、行政等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起来、干起来、动起来,用集体的智慧、辛勤、努力、付出和拼搏,打造改革发展新窗口,上下同心,共同奋斗,劲往一起使,心往一起想,紧紧围绕事业部中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实现出业绩、出经验、出人才的新标杆目标,打造叫得响、立得住、传的开的改革攻坚“金名片”。

以“新班子、新定位、新担当、新发展”智勇冲锋,强化班子建设开新局。该事业部党委把狠抓班子建设作为带动各项工作的龙头工程,把使命和责任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落实“第一议题”注重知行合一,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党建引领激发新活力,强化聚力攻坚克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通过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及“三重一大”会议,坚持民主抓大事议大事求实效,以民主的作风增进团结,在团结中谋事创业,不断提高班子决策水平和领导能力;深化班子周碰头会制度,强化督办工作推进闭环管理,坚持“事清事毕、周清周毕”原则,按进度计划督办完成率达到95%以上,长效工作制定节点目标及措施,确保督办工作闭环;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转作风抓落实,坚持以事不过夜的实干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事业部正式运转第一周,就面临抗疫保供双重“大考”,疫情出现当天事业部党委连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全面的疫情防控方案,果断要求各场站执行封闭式管理,并由班子成员带头轮换在岗24小时值守,确保事业部指挥系统正常运转。以迅速的行动和有力的举措,确保了重点区域排查到位、所辖人员管控到位。同时紧盯电量,立标、对标、追标,聚焦提质增效,精准发力,扭转了月初发电量进度落后的劣势,开启了防疫生产两不误,月发电量同比大幅增长的新局面。

以“新平台、新起点、新作为、新业绩”拓展外延,加强作风能力建设谱新篇。站在新起点全体干部职工拿出了从零开始的勇气,坚定了展现新作为的信心,主动求变,在“改”“转”上下功夫,立足合规建章立制,优化流程精简审批,强化意识防控风险,摸清问题精准施策,以求真务实的硬作风把事业部党委部署落到实处。在防疫和生产工作上,全员联动、快速响应、层层压实责任,有效扎实推进确保安全平稳。在抢发电量上,做足文章,主要指标不断优化,电量进度计划及对标完成情况呈现良好态势,月发电量同比大幅增加。在提质增效工作上,提前布局、紧锣密鼓,高效开展财务费用压降工作,不断拓展协调沟通渠道,紧盯办理节点,力促降息工作见成效。基于新平台,站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事业部上下抢抓“双碳”机遇,千方百计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积极建立了与政府常态化的沟通机制,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一季度累计签订各类开发合作协议6项,多向协同助力事业部高质量发展谱新篇。

踔厉奋发开新局,笃行不怠建新功。兰白武新能源事业部将坚持以三个“四新”为动力,主动作为,勇于攻坚,谋发展、稳生产、强作风、提能力,深化党建引领,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奋斗精神,笃定实干,勇毅前行,在集团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作者: 刘文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甘肃兰白武事业部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党史学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