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碳基金报道正文

港交所与广州碳交所签订合作备忘录 共同探索大湾区和国际碳市场机遇

2022-03-31 16:5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金融碳市场低碳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宣布已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广州碳交所)签署合作备忘录,探索碳金融领域的合作机遇,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可持续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区域碳市场的深化发展、创建适用于大湾区的自愿减排机制,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双方还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就碳市场及碳金融开展交流,并积极研究国际碳市场的规则、标准和路径,以支援中国碳市场的国际化建设。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开拓立足长远的市场和业务是港交所可持续发展承诺的核心,港交所很高兴与广州碳交所合作,积极探索碳市场和碳金融的新机遇。香港和广州将在推动大湾区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港交所期待与广州碳交所合作,推动低碳经济在大湾区及其他地区的发展。

广州交易集团董事长罗俊茯表示,全球绿色发展低碳转型浪潮正在兴起,广州碳交所在全国较早探索以市场化机制推动双碳目标实现路径,积极助力大湾区应对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在碳市场及相关绿色金融服务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广州碳交所非常高兴与港交所一起,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立足大湾区、对接国际,不断推动区域绿色转型和高品质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金融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低碳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