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江汽集团推出车电分离式纯电动轻卡

2022-04-07 09:52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姚美娇关键词:换电模式电池电池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汽集团近日宣称,该公司已推出车电分离式纯电动轻卡。由于整车与电池可以分开,客户只需购买车身,电池采用租赁模式,使得整车购置成本与同级燃油车相当。

据了解,江汽集团联合上下游企业,选择了长寿命、高循环次数的电池电芯,结合电池租赁的换电模式,将减少车辆补能时间,降低用户里程焦虑。同时,江汽集团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对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进行管控,精确计算动力电池剩余价值,确保电量充沛。此外,江汽集团方面还表示,随着补贴退坡,新能源商用车价格比同类型燃油车高近一倍,而车电分离式纯电轻卡的推出,将降低用户购车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车电分离模式将电池成本分离出来,通过金融助力、梯次利用等方式分摊成本,可减轻用户的购车压力,从根本上解决里程焦虑问题,提升车辆运营效率,有助于加快轻卡电动化发展。不过,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独立研究者曹广平提醒,车电分离可以分离成本,但不会使成本消失,“虽然买车初始成本降低了,但后续租赁成本一定会上升。”

同时,作为新兴的商业模式,车电分离还处于起步阶段,兼容性等问题有待优化。“主要是电池技术提高、充电设施普及仍受限。”曹广平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换电模式查看更多>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