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厂:加强春季火灾防控 筑牢安全屏障

2022-04-07 15:40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荣蓉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安全生产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春季,皖北地区气温回升、风干物燥,火灾风险亟需严密防控,大唐淮北发电厂高度明确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科学谋划、超前部署,全面深化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稳定局面。

为切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该厂从严从细抓好责任措施落实,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整改、有闭环、有总结,力保排查治理全面准确。

按照上级公司要求部署,该厂在夯实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聚焦重要场所、重要设备,实施系统排查、源头治理、精准整治。严查生产现场高压电气设备、电缆夹层、输煤制粉系统、氢站、油站、危化品仓库等高风险区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围绕2号机组B级检修,细致排查作业现场临时用电动火管理以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面向全厂区域,细查安全通道畅通、消防器材齐备、消防设施正常可靠备用,以及照明应急灯、安全指示牌、紧急疏散标志完好无损等。同时对排查出的问题,第一时间完成整改并举一反三,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季火灾防范。


作者: 荣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