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国网英大2021年碳排放量下降3117吨 同比下降16%

2022-04-21 11:3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ESG绿色金融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4月21日,国网英大发布了2021年度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SG)报告。经第三方核算、于2021年度的总碳排放量为16,353吨比上一年度减排了3,117吨,同比下降16%。

国网英大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落实国家电网“双 碳”行动方案,紧抓社会范围内共促“双碳”带来的市场机遇,2021年1月,为更好服务国家电网“双 碳”战略,国网英大将英大碳资产划转至本公司直接管理,以其为重要阵地积极参与全国碳交易市场 建设,助力碳排放配额优化;主动搭建碳综合服务平台,赋能企业碳资产管理体系建立与完善;创新发 展绿色金融,打造特色金融产品,“以碳促融、以碳促产、创造价值”,支撑绿色经济发展,助建产 业链“双碳”生态圈。2021年,英大碳资产荣获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2020年度优秀会员碳资产管理 奖”

以各界碳服务需求为导向,国网英大建立碳资产管理平台,为企业低碳转型提供“管理+技术 +资金”整体解决方案。2021年,碳资产管理平台迭代优化,采用“云端部署、中台交互”的方式, 构建形成集“算、观、管、融、易、降”六大能力为一体的一站式碳综合服务平台,获评中国能源 报“2021双碳高质量发展技术创新优秀解决方案”。目前,平台已集成碳管家服务、碳交易服务、绿 色企业评价服务、绿色技术服务、电碳生态地图、碳查查、绿色金融以及能力培训等八大功能模块。

算碳

平台根据地方政府、集团化公司、单一 企业等不同受众需求,赋能个性化算碳能力, 协助用户准确、快速、高效统计碳排放数据, “摸清家底”,为用户碳管理提供可信基础数 据支持。

观碳

平台通过可视化手段,清晰、直观展示 碳数据统计结果,使用户对自身碳情况一目 了然。基于海量统计数据及可信电力数据研 发的电碳地图,可高效推算、展示区域碳排 放情况,大幅提高区域碳管理效率。

管碳

平台以工作台方式向用户展现当前碳管 理的全景信息,将用户碳管理涉及的各方面 数据以图表、排名等方式分区清晰展现,协 助用户对自身碳情况开展精细化管理。

融碳

平台可为持有存量碳资产的用户提供基 于碳资产价值的金融撮合服务,同时,平台 可为用户提供碳能力评价服务,并依据用户 评价结果定向推送符合用户条件的优质绿色 信贷服务。

易碳

平台可为用户提供包括快速开户、托管 运营、交易撮合在内的多种碳交易辅助服务, 可满足用户碳交易相关的各类业务需求。

降碳

平台可依据用户碳能力评估结果,智能 分析用户降碳潜力,为用户规划降碳路径, 并智能推荐符合用户需求的降碳技术,为用 户科技降碳、有序降碳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