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信阳光山供电:学习新《工会法》促进依法维权

2022-04-22 15:44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 杨莉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党建工作职工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干部职工代表对新《工会法》进行了学习宣贯,要求大家深入领会新《工会法》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4日通过,并于当日公布,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工会法》的此次修订突出了要坚持党的领导,完善了工会的基本职责,增加了关于工会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规定,补充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组织劳动者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此次宣贯会上,光山公司工会工作人员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修订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等,引导大家加深对入会权利、基本职责、社会组织以及《中国工会章程》与《工会法》若干不一致处的理解。新工会法修改非常及时,体现了党中央对加强工会工作的重视,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对工会干部的支持,是持续做好工会工作的法律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将把宣贯新《工会法》与学习涉及维护职工权益的其他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切实做到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磊 杨莉)

作者: 张磊 杨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职工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