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电力“侦察兵”为双机启动保驾护航

2022-05-19 17:01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超关键词:运城发电公司供电保障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这样一个队伍,他们身穿白灰色工作服,头顶黄色安全帽,手持手电和测温枪,他们从不放过一个角落,也从不懈怠任何一个参数,他们不惧环境与艰苦,总能做到使命必达。他们就是电厂里的“侦察兵”,无时无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机组的运行保驾护航。

2022年5月,在收到同一天双机启动的消息后,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发电部迅速整备人员,确保机组人员充足,机组安全启动,两台机组迅速开始恢复检查系统,为机组启动做准备,1号机晚八点点火,2号机恢复措施,次日早六点点火,运行值内每个人都各自做好分工,检查每一个工作票,每一个影响机组启动的措施,逐个恢复。

在收到命令后,每个岗位上的人都没有懈怠,一位职工在巡检的过程中,发现密封风机上方有水滴一滴一滴往下滴,总会想是不是下小雨,17.5米的雨水流下来了,他不放过一丝一毫,坚持爬到密封风机上方,通过仔细观察,发现上面管道没有水,是从保温里面滴出来的,迅速汇报机组长,经检修排查,发现是水冷壁泄漏,2号机组在次日的六点要点火的,幸亏发现的及时,迅速放水,做措施,联系检修补焊,防止了一次事故的发生,更防止了一次非停的发生,让二号机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并网运行。

在下班的路上,我和同事这样说道,也许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从厂里东门到北门,而是你在一号机,我在二号机,在上班的八个多小时里,我与你只在接班前站队见了一面,下班站队见了一面,一个班33000多步的距离,两个人都未碰上一面。

作为班组的一员,每一次细微的检查都在为机组安全铸就坚固的壁垒,每一个参数的监视都在为机组运行保驾护航,这就是一位电力“侦察兵”的光荣使命。


作者: 张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