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责任勇担当 隐患无处藏

2022-05-19 17:17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蔚雄伟关键词:运城发电公司安全生产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俗话说“千里江堤溃于蚁穴”,在电力企业中,任何一个异常就像“蚁穴”,若对此视而不见,不严加管理,必将毁掉“安全”这道堤坝。要想及时的发现这些“蚁穴”,要靠运行人员对设备的日常巡检和监盘来排查事故隐患。

凌晨2点,大地已然沉睡,喧嚣的城市也闭上了双眼,微风轻轻的吹着,有点微冷。此时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运行人员还坚守在生产一线,为1号机组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进行着各项操作任务和运行调整。但平静的夜晚对运行人员来说往往并不“平静”,1号机机组长正在认真仔细的盘查设备的各项参数有无异常,随着一声:“1号机闭式水系统频繁补水,1号机组人员马上进行系统查漏,盘前人员注意监视闭式水各用户的运行参数,如有异常立即汇报。”1号机组人员:“收到!”。随后大家进行了检查区域的划分,闭式水系统的查漏工作紧张而有序的开展而来......熟悉电厂运行工作的都知道,电厂系统错综复杂,查漏工作更是要细到系统的每一处,1号机组人员顶着寒风在漆黑的夜晚中来回穿梭:0m检查完没有;再到6.9m,6.9m没有;再到13.7m......机侧没有查到漏点,继续到炉侧:0米、17.5米、再往上到炉本体......势必要找到漏点。

近两个小时的排查,就地人员仍没有发现闭式水系统有明显的漏点,大家回来集控室进行研讨,分析着......最后大家把焦点放到了等离子冷却水系统,因为它与炉膛连接,存在漏到炉膛内部的可能,说干就干。就地人员去将等离子四个角的冷却水逐个关闭,盘前人员监视着闭式水系统的各项参数变化。当关到3号角等离子冷却水的时候,有了新的发现:闭式水箱的液位开始趋于稳定,液位下降速度明显减缓,补水频率也明显减少,同时联系检修进行处理……

有时候很多严峻的安全生产事故往往是由某个微小的异常演变而来,一些异常通过人的感官能够发现,而有些异常需要通过借助一些设备、观察运行参数来发现。但不管是哪种异常,发现异常的关键在于运行人员的责任心。一个班组就是一个集体,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要想整个集体运作良好,我们就必须保证每个岗位都能够仔细地完成任务,履行本身的职责,这样才能撑起“全安生产“的这艘巨轮平稳的远航。


作者: 蔚雄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