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道氏技术:锂电材料板块建成产能44000吨/年

2022-05-25 08:37来源:电池中国关键词:锂电材料正极材料负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道氏技术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全力拓展新能源赛道,形成“碳材料+锂电材料+陶瓷材料”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在保持陶瓷材料业务领先地位的同时,锂电材料逐渐成为公司的核心战略业务。

“受益于新能源行业的高景气发展,行业需求持续向好,钴盐、三元前驱体产品和石墨烯/碳纳米管导电剂产品订单充足,产品结构优化,核心产品量价齐升。”道氏技术称。

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道氏技术实现营业收入18.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41.68%。

在产能方面,2021年公司碳材料建成产能为25000吨/年,全年生产14793吨,销售13907吨,销量同比增长122.15%。锂电材料板块建成产能 44000吨/年,全年生产29534 吨,销售29298吨,销量同比增长35.21%。

道氏技术表示,公司积极向上布局钴镍资源,目前钴盐已实现自供,所以三元前驱体的毛利率相对较高。根据道氏技术规划,公司计划今年三元前驱体产能达到15万吨、2023年达到25万吨、2024年达到35万吨,并于2025年实现50万吨总产能,并形成配套的钴镍产能。

在客户方面,道氏技术表示,比亚迪、宁德时代等国内主流电池企业都是公司客户,随着碳纳米管、浆料一体化生产基地建设的完成,公司产品竞争力逐步增强。

从行业格局来看,2020年碳纳米管出货量排名前五的企业分别为天奈科技、集越纳米、卡博特(2020年4月收购三顺纳米)、道氏技术和无锡东恒,2020 年行业CR5达到89%,行业集中度非常高。

道氏技术还表示,基于公司在单壁碳纳米管生产技术上的积累及沉淀,布局负极材料,可以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将负极材料和单壁碳纳米管材料结合起来,进行产业链的延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材料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负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