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国家发改委:已组织上游供气企业和各地基本完成全年及下一个供暖季天然气合同签订

2022-05-31 17:18来源:北极星能源网关键词:成品油油气油气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解读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际油气价格大幅攀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妥善应对,综合采取有力措施,组织有关企业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多方组织资源进口,保持炼厂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我国油气供应总体平稳。目前,我国主要油气企业成品油库存保持高位运行,天然气管存、罐存均处在高位水平,能够有效保障需求。近期,我们已组织上游供气企业和各地基本完成全年及下一个供暖季天然气合同签订,从签订情况看,各地签订的供暖季合同量普遍比去年实际供应量有增长,及早为今冬天然气保供做好了准备。

总的来讲,随着各项能源保供增供措施逐步落实,能源供给能力将持续提升,能够有效保障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同时,我国用电用气价格总体平稳,和一些国家能源供应紧张、价格大幅上涨、甚至频频停电形成鲜明对比,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成品油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油气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