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中国石化煤炭供应协同应用上线运行

2022-06-08 13:52来源:中国石化关键词:煤炭煤炭供应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物装(国事)牵头规划建设的中国石化煤炭供应协同应用在物资域工作台成功上线运行,标志中国石化煤炭保供业务实现线上运行控制、实时供应协同,煤炭供应链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目前,集团公司开展煤炭采购业务的企业均已在该应用开展计划提报、日耗存报表填报等业务,煤炭物流基地线上完成运输计划、配煤方案等工作,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集团公司煤炭消耗量大,长期合作供应商分布在多个省份,运输方式涉及铁路、海运、江运、汽运,但煤炭供应存在特殊节点资源调度难、跨区域运输成本高、存储场地紧张等困难。去年3月,物装(国事)牵头启动中国石化煤炭供应协同应用建设,与用煤企业、煤炭物流服务商一道,共同推动煤炭业务全流程线上管理。

煤炭供应协同应用采用“数据+平台+应用”的设计思路,以菜单化的形式为用户提供基础数据管理、计划管理、运输管理等10项服务。在煤炭供应协同应用的计划管理模块,企业提报采购计划后,可依据需求、企业坐标和基地实时库存进行平衡计算,为总部提供基地调进和配送计划建议方案,为采购决策提供依据,总部和各企业采购部门还能实时了解煤炭在途、在库及消耗的情况,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供应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