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加强“一杆一档”核心业务技能培训

2022-06-15 09:12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洪琦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企业管理电力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不要停,牙齿咬住一口气拉上去!”,洪塘所所长朱拓夫看着杆上训练的班员高声说:“双横担就是要一气呵成,停一半就拉不动了。”杆上训练的人员腰臂一起使劲,双横担终于卡进了电杆中间,固定在规定位置上。

为强化基层供电所员工技能水平,尽早实现“一杆一档”抢修业务回收工作,自去年年初,江北供电分公司就制定了《核心业务回归实施方案》,其中生产类业务重点推进抢修业务回归。因供电所核心员工总体年龄偏大,故抢修业务近些年来一直属于外包状态。江北供电公司综合考虑供电所全年业务工作量、员工年龄结构、技能水平、安全承载力等因素,开展“一杆一档”核心业务技能培训。

每一套熟练的安装动作和班员们长达两周的刻苦训练密不可分。洪塘供电所积极响应“一杆一档一台区”核心业务回收工作,在所部空地建立起“一杆一档”专用训练场地。在训练上杆更换线路设备、落户线安装等业务中,逐步完成供电所全员作业水平的提升。洪塘所针对本次杆上训练设置专项技能考核,对于技能水平卓越的员工进行绩效奖励,全方位调动所部人员的训练积极性。

经过半个月的培训,洪塘所外勤人员从原来的“不愿干不会干”变成“可以干抢先干”,在杆上教学培训及各项地面材料的训练中增强了所部凝聚力,让更多的师傅唤醒沉睡的技能水平,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最接地气的电力技术

最终“单人双横担安装”项目被确定为本次训练的最终考核项目。在林伟国所长等线路专家的指导下,洪塘所外勤人员已全员完成了双横担单人安装作业,洪塘所已准备用最强健的技能水平迎接新的电网挑战。

作者: 洪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力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