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鄞州公司:应用“网上电网”助力东钱湖区域光伏规划

2022-06-21 15:24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黄珂关键词:鄞州供电公司网上电网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鄞州公司依托“网上电网”顺利完成了东钱湖区域的光伏导航地图绘制。作为环东钱湖新型电力系统综合示范区用能清洁化转型的重要一环,摸排挖掘清楚本地光伏资源为该区域十四五光伏推进和建设奠定了基础。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是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和长三角著名的休闲度假基地、华东地区重要的国际会议基地、国际性的高端总部经济基地,也是鄞州新型电力系统落地示范的重点开发区域,自2005年5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专题考察东钱湖,指出要建设“生态型、文化型的旅游度假区”后,该区域产业优化、招商引资工作开始加快落地,园区负荷近期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同时,随着“双碳”目标推进和建设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需要,用户对于建设分布式光伏的需求也愈发高涨,如何准确研判区域光伏装机总潜力,以及根据现状电网测算可装设光伏容量,确认区域电网的光伏承载力,成为了鄞州公司关注的重点。依托“网上电网”系统,鄞州公司通过“光伏地图”绘制,统计了东钱湖区域的总光伏装机潜力,开展了莫枝变、光辉变等变电站光伏消纳能力分析,评估等级均为绿色,具备较好的消纳能力,能够支撑该区域光伏发展。

企业微信截图_1655804976410.png

“网上电网”系统的应用,能够直观展示区域电网分布情况,同时提供设备运行数据,为分布式光伏项目规划方案的可行性研究提供了便捷的分析手段。下一步,鄞州公司将进一步推广数字驱动提升新型电力系统典型场景示范成果。

作者: 黄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鄞州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