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鄞州供电公司:网上电网助力隐患排查 备战迎峰度夏

2022-06-22 10:03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黄珂关键词:鄞州供电公司网上电网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变未发生重载现象,110千伏断面潮流均未超限。”6月22日,鄞州供电公司借助网上电网聚焦“源网荷储”,对即将到来的用电最高负荷提前问诊把脉。当前,鄞州电网已进一步强化迎峰度夏期间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提升负荷预测准确性,提前做好主网、配网的运行设备稳定性检查,保障“迎峰度夏”期间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针对鄞州区夏季气候高湿、降雨繁多等特点,该公司借助网上电网系统整理输变配设备清单,加强对现场设备的巡视,保证设备所在区域的通风以及空调、除湿器的正常运行,确保重点区域排水泵备用可靠,发现防台防汛措施不到位的盲点。对现场设备以及重要区域加强隐患排查,加大消缺力度,确保隐患源头得到有效解决。加强重点问题分析,有针对性地解决影响电网运行的缺陷和隐患,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处理,完善消缺闭环反馈机制。

助力“迎峰度夏”只是“网上电网”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在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相融并进的大趋势下,“网上电网”为电网的飞速发展插上了智慧的翅膀,推动了新技术引领能源互联网建设,是新技术在能源电力行业的实用化和价值体现,是数字化转型的最好体现。

作者: 黄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鄞州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