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鄞州供电:利用“网上电网”推动电网 数字化转型

2022-05-09 18:19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黄珂关键词:鄞州供电公司网上电网数字化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网上电网”建设是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也是规划建设创新提升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初,为落实提质增效和新型电力系统专项行动部署,鄞州公司在前期完成“网上电网”全域网格控规上图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网格化规划模块与实际工作业务的联动融合。经过公司内部“脑力风暴”讨论,最终决定以东部新城核心区和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为载体,通过“网上电网”建立网格化规划方案,来进行现状分析、负荷预测、问题诊断、网架优化等一系列规划业务流程线上实践。

图1 鄞州全区域网格控规上图

本次应用,鄞州公司通过网上电网“电网一张图”、“数据一个源”的模块,清晰直观地了解到区域内电网现状情况;通过负荷预测,初步分析东部新城和东钱湖区域未来负荷变化趋势和电力发展情况;通过电网诊断分析,判断出区域存在较多轻载配变和变电站低压侧间隔资源不足的问题;通过网架优化,最终完成海晏变3号主变扩建和冠英村配网网架优化工程的上图。

图2 东部新城区域网架优化

“网上电网”的推广应用使各种信息处理更加高效快捷,分析规划更加直观明了,使业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是打赢数字化转型升级战的有效途径。下阶段,鄞州公司将依托电网“一张图”等功能进一步开展各类业务实践应用,一切从工作实际需要出发,创新创效,实现电网发展数字化、智能化。

作者: 黄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鄞州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