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鄞州供电公司:应用“网上电网”为电网问诊把脉

2022-06-10 15:18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黄珂关键词:鄞州供电公司网上电网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6月10日,鄞州公司利用“网上电网”开展电网诊断分析,精准诊断电网存在问题,深层次分析电网问题原因并给出解决方案,为“十四五”配电网滚动规划保驾护航。

“网上电网”系统具有大数据、可视化、电网一张图功能,可全面开展配电网项目储备、可研编制、评审工作,可以大幅提高配电网滚动规划工作效率。通过巧用“网上电网”系统源网荷储统计功能简析区域配电网现状,利用变电站、线路、配变各层级负荷特性曲线了解电网运行状况,开展电网运行分析诊断。随后,结合“网上电网”可视化地图优势线上完成网架规划,线下完成踏勘复核,提高了配电网设备利用率,提升了项目的储备质量,为电网发展和决策提供了支撑。

通过“网上电网”系统“电网运行”模块将繁杂的现状数据分析一键穿透,使该区域内变配电容量、线路和配变负载率、最大负荷、户均容量等各类信息均清晰呈现在屏幕上,为电网运行诊断提供了详实的现状基础数据支撑。此外,主变、配变、线路重过载和10千伏线路“N-1”通过率较低等问题显示的一目了然,固话后形成鄞州区的负面清单,为项目立项提供了依据。

作者: 黄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鄞州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