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甲醇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吉利甲醇乘商并举同步下线 为山西能源革命蓄势赋能

2022-06-23 08:5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甲醇甲醇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22日,吉利晋中基地首台远程甲醇重卡和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同步下线,作为山西全省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项目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的重点项目,将为山西综改示范区的建设和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据了解,本次下线的远程甲醇重卡是吉利完全正向研发的第二代甲醇重卡,动力上搭载了全新自主开发的13L甲醇发动机,动力更强,能耗进一步降低,同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该款甲醇重卡将与中铁联运进行双挂汽车列车试运营,提升多式联运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此外,我国商用车保有量约占全国汽车保有量的10.9%,却消耗了51%的车用汽柴油,排放了全部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56%,推广应用甲醇商用车,对交通领域实现“双碳”目标、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同步下线的吉利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是全球首款醇电混动轿车,展现了同级最节能、最低碳、最经济的产品性能。其搭载的全新一代1.8L醇电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5%;采用世界一流混动电驱变速器,拥有40%的节能率(同级最强),传动效率高达97.5%。百公里醇耗低至9.2L,每公里出行成本不到0.3元,每行驶一万公里可减碳0.8吨,相当于为地球增添40m3森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甲醇查看更多>甲醇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