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湖北加大充电桩投资建设力度!在重点城市新建公共充电桩超8000个

2022-06-24 08:4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充电桩绿电交易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发挥电网平台优势,兼顾短期纾困与长期发展,出台11项稳经济保供电政策措施,全力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统筹调度省内外发电资源,全力增购度夏高峰电力,提升湖北电网供应保障能力。

二是有效发挥电网工程投资拉动作用。2022年全年投资突破300亿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预计带动社会投资超过600亿元。

三是积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实行“欠费不停供、免收滞纳金”政策,欠费交纳期限最晚延长至2022年12月底。

四是主动稳定供应链产业链。全面应用绿色数智供应链建设成果,在物资采购项目方面实现投标开标、合同签署、到货验收、投运送电、质保确认和货款结算等业务“全云上”办理,切实做到供应商“一次都不跑”。

五是进一步拓展产业链金融服务。依托“电e金服”平台,积极推广“电e票”“电e贷”“电e盈”等金融产品,缓解企业融资压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六是倾力服务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对接全省21个百亿元以上项目、44个50亿元以上项目,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安排专属客户经理全程对接,全面服务。

七是着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配合政府加大对转供电环节违法加价行为查处力度。全面推进低压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实行160千瓦及以下用电报装“零投资”。

八是鼎力支持电动汽车发展。加大充电桩投资建设力度,在武汉、襄阳等重点城市新建公共充电桩超8000个。

九是持续推动能源转型。积极做好新能源项目并网服务,推动配套电网同步建设。提升企业用户参与绿电交易活跃度,联合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为参与用户颁发交易凭证,逐步扩大绿电交易规模至15亿千瓦时以上。

十是大力促进稳岗、扩就业。加大招聘力度,2022年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000个。发挥电网建设对“稳就业”促进作用,带动产业链增加就业机会3.8万个以上。

十一是致力服务经济运行监测。开展数字化创新应用,动态跟踪运行形势,预测行业发展趋势,提出措施建议,服务政府部门经济运行监测。深挖电力大数据资源,做好电力数据与国民经济关联性研究,服务政府宏观决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