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国家管网霍尔果斯压气站输气量破4000亿方

2022-06-28 09:20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徐小舒 安栋平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管道天然气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6月15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西气东输二、三线首站霍尔果斯压气站自投产以来累计输送中亚天然气突破4000亿立方米,2022年已累计输送天然气超200亿立方米,为国内天然气供应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悉,霍尔果斯压气站是我国西气东输二线、三线共同的“龙头站”,承担着来自中亚的跨国天然气和伊犁煤制气的接收、计量和外输任务,运行的天然气管道压力达12兆帕。站内拥有的8台天然气压缩机总功率超过24万千瓦,单站装机容量居亚洲之首,每年可为超过4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增压。站场运行人员坚持“3+1+特殊”巡检模式,详细记录各种数据参数并及时整理上报,保障天然气平稳运行。同时,加强供需形势监测和需求峰值预测,通过对霍尔果斯站前端气质气量精准计量和压缩机等设备设施高质量健康体检,不断提升管网平稳运行水平,保障每日将超过1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输送到全国各地。

自2009年投产以来,霍尔果斯压气站实现累计安全平稳运行4565天,单日最高输气量曾超1.6亿立方米,输送的4000亿立方米中亚天然气可替代煤炭5.32亿吨,相当于减少5.68亿吨二氧化碳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管道查看更多>天然气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