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内蒙古明确“双碳”工作五个目标

2022-06-29 08:39来源:新华网作者:石毅关键词:固碳碳排放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明确了“双碳”工作五个目标。

一是明确了能源结构优化目标。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8%,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超过火电;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新能源发电总量超过火电;到206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国家要求,实现大幅提升。

二是明确了能源利用效率提升目标。到2030年,重点耗能行业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三是明确了生态固碳建设目标。到2025年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23.5%,森林蓄积量达到15.5亿立方米,到2030年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明显增强,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稳固。

四是明确了考核方式转变目标。紧跟国家步调,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坚决完成国家下达的能耗强度和碳排放强度下降目标。

五是明确了阶段任务目标。到2030年,内蒙古自治区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峰值,到2060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面建立,碳中和目标顺利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