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迎峰度夏 | 修电机记

2022-06-29 15:35来源: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梁小喜关键词:大唐海南公司迎峰度夏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午两点,公司设备维护部电气专业班班长谢承志过来了,他对我说机务人员已经到位,可以去现场了。不确定会在现场待多久,临出门,我赶紧喝了一大口水。两点十五分,我和谢哥(大家都习惯称呼谢承志为谢哥)走在前往尿素车间的路上。

1.JPG

谢哥告诉我,此次工作的内容是尿素车间1号疏水泵电机检修。

“昨天运行人员发现这个疏水泵转起来有异音,说是电机响,我就办理工作票,把电机拆下来,把泵脱离,让电机空转,由此进行排除判断。”谢哥说出了他的检修思路。

2.JPG

到了现场,机务班的温涵和一位外委师傅已经到位。谢哥和宋敏智在地上铺好垫子,把工具设备耗材一一分类摆放好。我问谢哥,为啥要分得这么清楚?谢哥说,按规定设备检修要执行“三不落地”,一是为了保护设备,再者也为了避免地面污染。

3.jpg

为了判断是电机问题还是泵的问题,机务专业和电气专业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费了一番功夫先把电机拆了下来,将电机搬到检修楼接通临时电源对电机进行空试。

电机运行起来后,谢哥先检查是不是轴承发出的异音。一番操作之后,排除了这个原因。

“有可能是密封圈的原因。”谢哥判断道。

4.jpg

此时已过去一个小时,几个人忙得满头大汗,宋敏智来回跑拿工具,衣服已经湿透了。尽管是在室内,燥热的天气还是令人口干舌燥。我不禁疑惑,在生产现场不能带水吗?谢哥说可以带,但是还得拿工具,觉得太麻烦了,所以一般都不带。

三点四十分,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找出了电机故障原因,正如谢哥所判断,确实是密封圈出现了问题。找到了原因,接下来的工作就变得简单了。密封圈处理完成后再次对电机进行了空试,确定异音消除后开始对电机进行回装。

三点五十分,电气人员和机务人员再次密切合作,将电机重新和泵安装连接在一起。五点,完成回装。五点二十分,押票通知运行试转,电机检修工作顺利结束。

回到办公室,我迫不及待端起水杯就是一大口,怎一个爽字了得!六点多的时候,跟谢哥发消息,他说又去现场忙活了。

作者: 梁小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海南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