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海南公司:建立“五项机制”鼓励担当作为 破除“洗碗效应”激励大胆创新

2023-11-22 19:31来源: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作者:刘子菲关键词:大唐海南公司电企管理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立六年的大唐海南公司,立身于海南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大胆试、大胆闯,破难题、闯难关。贯彻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在创建世界一流区域能源企业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凝聚并保持旺盛的干事创业激情,海南公司建立并规范澄清正名、惩治诬告陷害、容错纠错、回访教育、重启使用干部“五项机制”程序和要求,作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正是组织给广大党员干部的“定心丸”,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进一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针对各级领导人员在工作中发生的失误错误,符合规定条件的,依规依纪依法免予追究责任或者从轻、减轻追究责任,同时采取措施,监督、推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着重坚持“六看”标准:即看动机态度、客观条件、程序方法、性质程度、后果影响、挽回损失,合理划定容错界限。形成鼓励改革、支持改革、宽容失败、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同时建立常态化、规范化通报发布机制,通过以案释规、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推动“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落地见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

建立健全澄清正名机制。海南公司各级纪检机关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对受到错告误告、诬告陷害或者其他不实举报影响的党员干部,按程序作出书面认定结论,并视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为被检举控告人公开澄清问题,消除不良影响。通过健全澄清正名情形、工作流程要求和澄清方式,对被澄清正名的党员干部,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正面引导,消除思想顾虑,鼓励继续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同时明确通过依法保障检举控告人的合法权益,防止检举控告人受到打击报复。

建立健全惩戒恶意诬告陷害机制。举报人违背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违反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原则,所提供材料内容失实捏造、歪曲事实,以诬告、陷害他人为目的,损害国家、企业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破坏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管理秩序。海南公司各级纪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在工作中注重区分正常检举控告、错告以及诬告陷害等行为的界限,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干部职工。对典型的诬告陷害案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所在基层党组织、部门、单位应当及时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释放“对诬告陷害者零容忍”的信号。

建立健全回访教育工作机制。海南公司建立对已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进行党风廉政再教育的工作,突出回访对象所在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相关要求,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协同并支持纪检机关开展回访教育,对受处分人员作出准确评价,对回访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通过谈话了解回访教育对象受处分后对其所犯错误的认识及学习和工作情况,了解回访对象受处分后的整改成效,宣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进行纪法教育,掌握回访教育对象现实表现情况。

建立健全重启使用干部机制。针对受处分干部的处分期和影响期已满,且未收到党风廉政方面的不良反映,受处分干部对自己的错误认识深刻,反省到位,改正错误态度好,工作务实肯干,表现突出,得到组织及职工群众公认,无影响使用的其他情况,突出受处分干部政治表现、履职尽责、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等方面的现实表现,纪检部门对其党风廉政情况做出客观公正评价,提出拟选任到重要岗位使用或承担重要工作、拟提拔使用等建议。同时,根据不同情况在党委会、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或者通过职工(代表)大会等适当方式进行通报后开展建议重启使用工作。

海南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通过建立并规范澄清正名、惩治诬告陷害、容错纠错、回访教育、重启使用干部“五项机制”,宽容海南公司及所属基层单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最大限度调动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大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知难而进、勇毅前行。六年来,海南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抓住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始终坚持清洁能源发展方向不动摇,深度融入自贸港建设,同心跨越,砥砺奋进,实现了“五湖四海”到“万众一心”的聚合质变,实现了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做强的发展蜕变,组建六年创造了436人完成在役在建核准装机容量436万千瓦的奇迹,迅速发展成为自贸港最大的清洁能源供应商。


作者: 刘子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海南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