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德国最新招标制度引争议!

2022-07-14 09:29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德国风电风电补贴国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德国联邦政府批准通过了最新一版海上风电法案(WindSeeG)。法案中最受关注的是未来德国海上风电的招标制度。

根据新版WindSeeG,未来,德国海上风电招标将分为两种类型——

场址已完成前期工作

这与过去5年德国海上风电的开发流程相同,即德国联邦海事和水文局(BSH)完成前期选址、地勘等基础性工作,开发商中标后直接开展后续工作。

对于这类项目,投标方案评分分为两部分,电价占得分的60%,其他40%为技术分,包括——

所使用的风机及其他设备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绿色电力的情况(即“碳足迹”)

是否配套生产绿色氢气

开展教育和培训的计划

是否已签订PPA

施工中额外的环保措施

场址未开展任何工作

这是一种全新的项目类型,开发商中标后,要自行完成所有工作。

对于这类项目,竞标评分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电价。开发商可以在零补贴电价的基础上,提出向联邦政府支付一笔费用,即“负补贴”,补贴额不设上限,价高者得。

2023年6月和8月,德国将开展两次海上风电招标,都是针对前一类项目(场址已完成前期工作)。目前暂无后一类项目(场址未开展任何工作)的招标时间表。

此前,荷兰就曾有“负补贴”招标,不过补贴额有上限,而且只占评分的20%。本次,德国的负补贴不设上限,占评分的100%,行业人士担心开发商为了取得项目“内卷”加价,而他们额外支出的每一分钱,最终将传递到所有终端用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补贴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