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迎峰度夏|电气一次专业小暑抢修忙

2022-07-18 09:06来源: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符璐彬关键词:大唐海南公司迎峰度夏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喂,谢班长,原水提升泵电机全停了。”

“什么,啥情况啊,我现在过去看一下。”

到现场查看之后发现是原水池区域光伏电缆短路,谢承志开始联系其他组员。

“桃华,你在原水池附近吗?原水池区域光伏电缆短路,你快过来配合发电部将故障线路隔离出来,恢复原水预处理mcc段的整段供电。”

“大京,原水池区域光伏电缆短路,你现在去办工作票进行抢修。”

“敏智,景奇在哪呢,原水池区域光伏电缆短路,紧急情况,今晚加个班。”

下午16:23,正在填写工作记录的谢承志接到机务班长李伟常的电话说原水池电缆冒火,于是便有了以上对话。接到电话的谢承志马上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迅速对班组成员进行安排,第一时间做好抢修工作。

做好安全措施后,谢承志带领电气一次班组在原水池旁的小空地上进行现场抢修作业。拆槽盒、找问题、修电源、缠胶带,组员之间互相配合,紧张忙碌着。

7日,正值24节气中的小暑,电气一次专业的成员到达现场时,室外温度近40℃。没过一会,组员们后背的汗水已经浸湿了衣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这么热衣服湿透是常事”谢承志说完又弯下腰低头继续工作。

谢承志向笔者解释道,因为厂内用水都是由原水提升泵电机提供,而原水池光伏就是通过原水提升泵电缆接入的厂用电系统,当时机组存水已经出现低液位告警,如果不及时补水就会造成停机,造成严重损失。

经过4个小时的忙碌,抢修终于到了尾声。“齐活,把地上的垃圾收拾一下,准备收工。”随着谢承志一声令下,电气一次成员们的心情逐渐开朗起来,不由得加快手上的速度,完成收尾工作。

“像这样的紧急抢修,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家常便饭,有时更是在大半夜。”电气一次检修工张大京说道。据了解,电气一次专业成员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在万宁公司抢修现场的第一线,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克服一个个难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万电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符璐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海南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