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智改数转在金湖 朗坤苏畅助发力!

2022-07-18 14:19来源:朗坤智慧关键词:朗坤智慧工业互联网能源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7日,“荷您有约 金彩未来”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招商推介暨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副市长王向红、县委书记贺宝祥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县长万旭东主持仪式。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爱斌受邀出席,并作为嘉宾在大会上发表“智改数转在金湖”主题演讲。

“盛夏的金湖,杉青水秀,水荷相依,22岁的金湖荷花节正值桃李年华,可喜可贺!”武爱斌向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分享了朗坤对金湖数字经济发展的认识和建议。

近年来,金湖积极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工业发展在规模体量、发展质效、创新能力、企业实力、绿色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数字经济包括数字化产业和产业数字化,产业数字化首先是产业,然而产业在短时间内很难发展起来,不妨聚焦数字化产业发展。武爱斌建议,举全县之力培育和做强头部企业,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安全”等特色产业,通过全县统筹,先行试点,形成示范工程,对内建设,对外输出。这样不仅能避免重建开发,降低建设成本,还能加速“智改数转”进程。

随后,武爱斌提出了具体的“智改数转”实施路径: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切入点,也是提升国民经济发展、推进智改数转的有效抓手。武爱斌表示,金湖在生态资源、区位交通、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方面具备相当优势,建议打造“县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统一的政府监管和县域服务中心,通过培植工业互联网赋能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加速“块状经济”产业集聚,带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3.jpg

武爱斌介绍,朗坤苏畅作为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平台技术强、底蕴深、工业APP应用广等特色优势,探索并打造了面向政府管理与县域企业服务的一体化平台。

4.jpg

推进县域管理、县域服务及产业智能化三大业务应用系统集成,加速数据在平台汇聚与管理,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县域内端到端的数据畅通,达到县域产业运行“一图可见”,县域管理服务“一键可达”。

5.jpg

在政府端,搭建县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政府与县域企业之间构建高效的协作渠道,提升政府政务服务能力和管控能力。助力政府实时精准把握县域内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环境、能耗双控等发展情况,提前规避安全应急风险,高效精准施策,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企业端,建立开放协同的县域招商服务平台。引入运营商资源,为客商提供可视化招商环境,实现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提升县域经济的稳定性。同时,依托涵盖管理咨询、税务、人才、招标代理等一站式服务的“企业超市”,促进资源集约化利用、高效化配置、开放化共享,从而为企业带来商业模式创新、市场敏捷响应、生产效率提升、运营管理优化、资源灵活调配等新的价值增长点。

在产业端,打造县域产业智库。利用平台汇聚专家、行业、技术、人才、政策等各类生态资源,为企业提供专家管理、项目申报、人才对接、供需对接等特色服务,为县域企业战略布局、重大决策提供高效有力的支撑。

此外,金湖工业基础扎实,装备制造产业特色鲜明,具有丰富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建议打造装备制造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联合金湖头部企业,打通上中下游产业协同,同时在供应链服务、产融服务、双碳服务、设备运维与租赁服务等方面持续赋能县域制造业企业实现“制造+卓越服务”的转型升级。

武爱斌指出,“智改数转”是一项系统工程,应该集聚优质服务商资,加快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建强专业人才队伍,做强基础设施支撑,构建企业主动、市场驱动、政府推动的良性互动格局。朗坤非常愿意将成熟的“智改数转”经验和案例在金湖落地应用,为金湖高质量“智改数转”插上数字化翅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朗坤智慧查看更多>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能源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