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浙江嘉兴LNG应急调峰储运站正式投运

2022-07-19 16:44来源:嘉兴市人民政府关键词:LNG天然气燃气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8日下午16点,一艘来自马来西亚民都鲁港,载有4.5万立方米LNG的船舶“LNG JIAXING”轮,安全靠泊在浙江嘉兴港的独山港区液体散货作业区A7泊位,这标志着由嘉燃集团和杭燃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浙江嘉兴LNG应急调峰储运站正式投运。

为确保应急调峰储运站顺利投运,市港航中心前期邀请行业省级专家库成员现场复核安全验收余留问题,核查安全生产条件,助力企业成功办理港口经营许可证。嘉兴港引航站在接到引航任务后,第一时间赶赴登轮点水域待命,并在7月17日登轮,指挥船舶起锚,并指挥搜救船“东海救117”拖带,“嘉港拖3号”、“嘉港拖15”“舟港拖31”、“联港拖”协助转向、并在海巡艇的护航下,无自主动力状态安全靠泊。市交通执法队港区直属队也在船舶停靠当天,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奔赴储运站,提前对码头企业及基础设备开展专项安全检查,现场检查了码头企业设施设备安全管理情况以及针对此次卸货作业的相关应急措施,确保首船卸货安全平稳有序。

浙江嘉兴LNG应急调峰储运站是浙江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杭燃集团全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一环。该接收站是继上海燃气、深圳燃气之后全国第3家城市燃气企业投产的LNG接收站,也是继宁波LNG接收站、舟山LNG接收站之后,浙江省投入运营的第3座LNG接收站,可直接开展海外LNG贸易业务。储运站凭借自有码头、国际采购渠道和浙江海洋资源优势,有望成为杭州、嘉兴两地管道天然气供应的重要补充,并大幅提高杭嘉地区的应急调峰能力,有力推动了杭嘉地区清洁能源的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

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3月开始建设,总投资24亿元,包括库区工程、码头工程和外输管线工程,设计LNG年接卸量10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