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上半年全国统调电厂电煤的库存超过1.7亿吨 同比增长51.7%

2022-07-27 17:20来源:北极星能源网关键词:电煤原煤产量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加快建设能源强国 全力保障能源安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司长李福龙表示,到今年6月底,全国统调电厂电煤的库存超过1.7亿吨,同比增长51.7%。

李福龙介绍,上半年,能源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能源安全、能源保供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妥善应对疫情影响和国际能源市场的变化,持续加大能源领域的有效投资力度,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多措并举增加能源供给能力,有力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体现在两个大的方面。

一是能源有效投资力度不断加大。能源行业深入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上半年能源重大项目的投资同比增长15.9%。今年已经具备开工条件的能源重大项目中,非化石能源的投资占87%左右。

二是能源供给能力和质量持续提升。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新增发电装机当中非化石能源装机的占比达到83%左右,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总量突破了11亿千瓦,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量较快增长,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0.3%、7.8%和13.5%。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原油、天然气的产量同比分别增长4%和4.9%。持续推进煤矿先进产能建设,原煤产量同比增长11%。特别是煤电企业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到今年6月底,全国统调电厂电煤的库存超过1.7亿吨,同比增长51.7%,总体看,上半年能源供应保障有力有效。

关于下半年,随着稳增长各项措施的落地见效,预计我们国家的能源消费仍将保持增长态势,增长速度和上半年比会有所加快。进入冬季取暖期以后,电力、煤炭、天然气的需求还会进一步增加。现在稳妥度过夏季高峰,到了11月份以后,还要再紧接着迎接冬高峰,能源行业已经提前制定和实施相关的保障预案,像刚才提到的,多年来,能源局和有关地方、企业各方联动,已经有了行之有效的应对高峰时段用能需求的各项措施方案,着力增强能源供应能力,确保下半年的能源供应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