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南网能源马小飞: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案例分享

2022-07-28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第四届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网能源),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专注综合能源服务的大型专业公司。本次会议分享的是建筑与工业节能板块(如行政办公、教育、医院、商业、酒店、通讯、轨道等行业)的解决方案和案例,并对既有项目和新建项目所采用得两种商业模式做了分析。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 马小飞《综合能源项目案例分享》

2022年7月28日,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2022第四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以资深行业专家解读行业发展现状、综合能源服务成功案例经验分享、优秀技术方案交流研讨为主要内容,为相关企业提供沟通交流、开拓商机搭建平台,共同构建零碳能源服务生态圈,引领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马小飞.jpg

讲话重点摘录如下: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网能源),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专注综合能源服务的大型专业公司。本次会议分享的是建筑与工业节能板块(如行政办公、教育、医院、商业、酒店、通讯、轨道等行业)的解决方案和案例,并对既有项目和新建项目所采用得两种商业模式做了分析。

既有项目——能源托管

对于已经运营的既有项目(降运营成本),由南网能源对项目进行系统性地综合节能改造以提升能源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能源成本;建设智慧运维系统以保持能源站高效运行和控制运维成本;或解决能源系统运行过程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以提升系统运行的可靠性。采用能源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按现有能源费用(或能源单价)打包给南网能源进行托管运营,双方合作期一般为10年以上,通过创造节能收益来回收投资成本及合理利润。南网能源针对既有项目,南网能源采用,降低运行能耗。

新建项目

对于新建项目,主要采用合同能源管理BOT模式,由南网能源投资、建设及运营新建项目的能源设施(包括但不限于高低压配电、空调、采暖、热水、蒸汽、压缩空气等),向客户提供电、冷、热、气、汽等综合能源供应,缓解客户建设资金压力。通过专业的能源规划、设计、建设、调试和运营高效能源站,降低能源成本,创造节能收益,实现合作共赢(不高于自建投资成本,不高于自营运营成本)。

马小飞介绍了南网能源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及各大典型案例,包括行政办公、教育、医院、商业、酒店、通讯、轨道等行业,南网能源会通过投融资+技术服务+智慧运营的方式,为业主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南网总部基地服务内容:冰蓄冷中央空调系统、机房专用高效冷源系统、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电动车充电系统、LED智能照明系统、雨水回收综合利用系统、光导照明系统、能效管理系统等。

智慧能源站服务内容:集中冷(热)源系统、生活热水源系统、蒸汽发生系统、可再生能源系统、综合能源管理系统等。

图书馆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服务内容:中央空调风系统、自带冷源系统、照明和节水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等。

医院能源托管项目服务内容:锅炉置换建设、高低压配电系统改造、集中冷(热)源系统、生活热水源系统、蒸汽发生系统、空调末端舒适性提升改善、净化空调升级改造、分体空调等控制优化、照明节能改造、智慧后勤系统(含能源管理系统)建设;锅炉房、配电房、中央空调系统,智慧后勤系统专业运营值守等。

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专家审核,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第四届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