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广碳所张辰:双碳背景碳交易市场建设进展与碳交易试点实践

2022-07-29 09: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碳市场综合能源服务第四届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碳市场作为促进碳达峰工作的有力抓手,可以调动更多资源向节能减排领域倾斜。通过完善、有效的碳价机制,可以提供明确的价格信号。以碳为代表的各类绿色要素定价,将有效推动碳资源配置优化,推动科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创新业务部总经理 张辰《双碳背景碳交易市场建设进展与碳交易试点实践》

2022年7月28日,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2022第四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以资深行业专家解读行业发展现状、综合能源服务成功案例经验分享、优秀技术方案交流研讨为主要内容,为相关企业提供沟通交流、开拓商机搭建平台,共同构建零碳能源服务生态圈,引领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广碳所张辰.jpg

讲话重点摘录如下:

2021年7月16日,全国碳市场正式启动交易。目前全国碳市场价格57元/吨左右。累计成交19.4亿吨,成交金额850.7亿元。

全国碳市场首批纳入的是电力行业企业,全国2000多家电力企业参与交易,不同的企业反应也是千差万别。大型电力集团提前做了很多布局和规划,而有些自备电厂可能会有些手足无措,对各种交易规则还不太了解。如果企业能做到对碳市场的提前规划,提前做好自身的碳排放监测和管理工作,将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掌握更多主动权。

碳市场作为促进碳达峰工作的有力抓手,可以调动更多资源向节能减排领域倾斜。通过完善、有效的碳价机制,可以提供明确的价格信号。以碳为代表的各类绿色要素定价,将有效推动碳资源配置优化,推动科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此外,“双碳”目标的实现不能仅靠财政资金支持,还需要更多社会上的资金和力量。碳金融产品创新和气候投融资体系,将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资金支持。

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专家审核,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市场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第四届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