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购买锂电池却未收到货 越博动力否认利益输送

2022-07-29 10: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三元锂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8日,越博动力发布公告称,深交所于25日向公司下发了问询函,要求公司就相关问题进行核实说明。

据悉,深交所近期收到投资者投诉称,越博动力曾向极致动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致动力)预付上千万元购买电池,但该交易并未实际履行,且极致动力并非电池企业;极致动力负责人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占江为河南同乡,“上述交易涉嫌向公司实际控制人输送利益”。

对此,越博动力在回复公告中予以否认。

越博动力表示,按照原计划,上市公司通过极致动力采购动力电池,该电池为联动天翼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动天翼)代理的松下三元锂电池,并配套公司自有动力总成系统组成大三电系统进行销售;此外,上市公司与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签订包含了电池的三电系统的销售合同,南京金龙将该三电系统组装到整车上销售给东方运通。

越博动力称,“鉴于上述合作为公司首次与松下合作,对方要求我方先预付30%款项,另外70%的款项在收到整车厂电池款后支付,符合合同规定及商业惯例。”

随后,极致动力此后未能按约定向联动天翼支付剩余款项,联动天翼也未向其交付电池。在此情况下,上市公司与极致动力的合作无法正常进行,剩余70%的款项没有向其支付,其也未按约定向上市公司交付电池。

据了解,极致动力由深圳极致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极致)100%持股,公司执行董事、经理为白云飞;深圳极致由白云飞、李向平分别持股60%、40%,公司执行董事、经理也是白云飞。

越博动力表示,经向李占江核实,其与白云飞、李向平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形式的利益关系;公司目前不存在向李占江输送利益的情形,其也不存在资金占用或违规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据公告显示,越博动力于2019年年底在确认极致动力无法正常履约后,公司要求对方返还预付款项。2020年10月21日,向极致动力发出催收的《律师函》,要求其于同年10月31日前一次性向公司退还全部预付款并支付资金占用利息等。

越博动力表示,“公司于2020年11月起通过微信、电话及上门催收的方式要求对方还款,但对方不予理会。”

此后,越博动力于2020年12月23日向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建邺区法院)对极致动力提起诉讼,并向法院申请诉讼财产保全。

建邺区法院作出裁定:查封、扣押或冻结被告极致动力名下价值1432.68万元的财产。2021年7月14日,法院判决极致动力支付1312万元及利息损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元锂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