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企业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位列2022年世界500强第69位! 居山东上榜企业第一

2022-08-03 16:45来源:山东能源集团关键词:山东能源集团煤炭煤炭储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8月3日,2022年《财富》公布世界500强榜单,山东能源集团以2021年度营业收入1200.12亿美元进入榜单,位列第69位,位居山东上榜企业第一。这是山东能源集团联合重组以来连续第二年实现世界500强争先晋位。

2021年,山东能源集团面对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联合重组任务繁重、安全稳定压力大等困难挑战,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稳妥推进机构精简化、产业专业化、区域集约化、资源协同化、文化融合化“五大整合”,做实做强做优主导产业,持续拓展企业创新领先发展空间,健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有效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作用,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中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山东能源集团营业收入、利润、税金均居山东省属企业首位,是山东省惟一一家资产、营收“双7500亿”企业,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

2022年上半年,山东能源集团主要经营指标创出“历史新高”:营业收入4208亿元、同比增加330亿元;上缴税费273亿元、同比增加135亿元;6月末资产总额7149亿元、同比增加654亿元。整体工作实现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整合协同工作、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工作推进、和谐稳定工作等“六个新突破”,圆满完成了迎峰度夏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煤炭储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