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淮北发电分公司:迎峰度夏正当时 消缺奖励不能少

2022-08-10 11:26来源: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淮北发电分公司作者:宋亚南关键词:淮北发电分公司换热系统电网调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儿是怎么了?吃饭都不积极了?”8月4日下午,淮北发电分公司主控室正值网上订饭时间,当班机组长喊了好几声也没见人过来订饭,机组长边小声嘀咕着边走到了休息室。

大家围坐在一起热火朝天讨论着什么,只见桌子上摆了一份奖励说明:奖励主控运行3值副值班员周冉冉个人10000元。

最近周冉冉同志可谓是公司当红“网红”,周所周知,她在巡检时发现2号主变C相出口连接螺丝发热变亮,经专业人员鉴定后,报电网调度同意将2号机组停机消缺,避免了主变套管油过热造成爆炸的重大设备损坏事故。

自迎峰度夏以来,电网负荷日攀新高,淮北发电分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省公司关于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的决策部署,扛起能源保供重任,积极应对夏季用电高峰,千方百计保供电、保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担当。

该公司多措并举,一是将设备管理精益化理念贯穿于机组运行、检修维护全过程,对主要辅机设备换热系统进行定期清洗,持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全力保障机组安全经济稳定运行;

二是按照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的工作方案,编制了保供电值班表,确保责任部门、责任人全天24小时应急值班,做好技术支撑,加大隐患消缺力度,全力配合“迎峰度夏”抢发电量;

三是根据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奖惩实施细则,结合现场工作内容,加大奖惩力度,调动基层职工工作积极性;

四是建立党支部责任区,将片区内基础管理、制度执行、风险管控等工作进行责任落实,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调动运行、维护人员协商讨论过渡方案,夯实迎峰度夏工程基础。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通过开展隐患大排查、随手拍、应急演练、党建引领+等活动,整合优势资源,凝聚广泛合力,持续筑牢安全根基,以实际行动把“三保一增”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宋亚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淮北发电分公司查看更多>换热系统查看更多>电网调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