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8.15-8.19)—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2-08-19 13: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国家电网公司首个储能稳控装置在山东济南投入运行

8月5日,山东济南全福华能储能稳控装置在济南电网正式投运,并与济南220千伏锦韩线过流遥切稳控装置联合运行。这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个通过稳控装置调用储能设施消除线路过流的实用案例。

详情点击

全氟异丁腈环保气体环网柜在安徽电网实现工程应用

日前,全氟异丁腈环保气体环网柜在安徽电网实现工程应用。自2021年5月起,全氟异丁腈环保气体环网柜在安徽电网挂网带电试运行。目前安徽电网已在近500个环网柜单元推广该装置,设备运行状态良好,环保效益显著。

详情点击

重庆主城最大用户侧数智能源站建成投运

13日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重庆主城最大用户侧数智能源站在该市南岸区齐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入使用,每天最高可提供5000千瓦时错峰电量。

齐信公司用户侧数智能源站是集客户侧储能、屋顶光伏、电力服务数智平台于一体的多业态用户侧储能项目。投运后,将极大提升企业用电保障能力。同时,该站是融合了储能、光伏、智能运维于一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综合性示范项目。

详情点击

广东梅州500千伏敬州变电站顺利启动

8月13日,敬州变电站顺利投产。据悉,该项目是广东梅州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变电站位于五华县河东镇,于2020年12月启动建设,是梅州500千伏五华(兴宁)输变电工程的核心部分,主变容量达100万千伏安。

详情点击

广西电网“十四五”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第七批项目核准获批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了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十四五”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第七批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本批次项目共57个,单项工程共计1227项。

详情点击

国网冀北电力:承德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评二次公示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承德北500千伏变电站工程:位于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万胜永乡下洼子村南约2.5km,主变远期规模3×1200MVA,本期规模2×1200MVA。

详情点击

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徽段长江跨越塔全部组立完成

8月16日在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长江北岸,最后一基铁塔组立完成,标志着“西电东送”重点工程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徽段长江跨越塔全部组立完成。

详情点击

国网蒙东电力1-7月开工17项重点工程 投产完成9项重点工程

8月16日,在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工程建设现场,十几名施工人员开展着铁塔基础浇筑准备工作。

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是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特急保供工程之一,起于汇能长滩电厂升压站,止于1000千伏特高压鄂尔多斯变电站,是1000千伏蒙西—天津南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的配套工程。

详情点击

浙江衢州光储充智能微网项目投入试运行

近日,浙江江山市供电公司在大陈乡建设的大陈光储充智能微网一体化示范项目通过验收,投入试运行。

该项目是衢州地区首个光储充智能微网项目,集低压互联高弹性配电网、智能微网调度、光伏发电、储能装置和充电桩于一体,多种能源通过柔性互联互补运行,由充电桩就地消纳电量,余电并网,实现可再生能源在区域内利用。

详情点击

宁夏首个交直流互联柔性配电网示范区在闽宁镇建成

近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首个交直流互联柔性配电网“零停电感知”示范区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建成投运。该示范区通过3个配变台区低压交直流母线互联、低压分布式光伏电站及储能装置并网运行。

详情点击

中国-芬兰能源合作“多位一体”微能源网示范项目在广州落地投产

中国-芬兰能源合作示范项目--广州南沙“多位一体”微能源网示范工程17日在广州建成投产。

该项目由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与芬兰企业围绕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太阳能集热系统及基岩储能系统三大领域,合作建设“风、光、岩、燃、热、储、荷” 多位一体微能源网示范工程,为智慧园区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及综合能源优化提供技术方案和商业应用模式。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8.8-8.12)—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