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8.15-8.19)—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2-08-19 13: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项目

中国能建宁夏盐池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8月11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中能建投宁夏盐池120兆瓦光伏复合发电工程配套的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采用磷酸铁锂电池(LFP),集装箱系统设计,额定功率12兆瓦,主要由10个电池集装箱和5个变流器集装箱组成,采用模块化设计,内部集成储能PCS、储能电池、BMS、热管理、配电、消防和照明等子系统。

详情点击

四川攀枝花:开展“光伏+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等示范项目引进

8月8日,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对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号《关于发展清洁能源储能产业的建议》做出了回复。其中提出,积极对接大连融科、攀钢、伟力得等相关企业开展“光伏+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等示范项目引进。

详情点击

华润仙桃集中共享式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8月10日,华润仙桃集中共享式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容量为66MW/132MWh,总投资约2.96亿元,新购置22个储能单元,建设周期4至6个月。

详情点击

宁夏共享储能项目首台储能设备吊装完成

近日,由中国能建天津院总承包的宁夏宁储利通区同利100兆瓦/2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工程首台储能设备顺利吊装完成,也标志着宁夏地区首台储能设备吊装完成。

该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建设规模为100兆瓦/200兆瓦时,采用磷酸铁锂材质电池,共布置30套单机容量为3.35兆瓦/6.7兆瓦时的储能单元。

详情点击

开封时代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电站项目开工

8月12日,开封时代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电站项目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电站设计容量6MW/24MWh,由开封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电池系统及运行,采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自主研发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

详情点击

中车株所湖南茶陵共享储能基地开工

8月15日,湖南茶陵县中车株所茶陵百亿绿色能源项目共享储能基地等17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32.11多亿元。

据了解,中车株所茶陵百亿绿色能源项目共享储能基地由中能建投和中车株洲所联合开发建设,位于县经开区三期马江工业园,用地面积30亩,储能电站容量为100MW/200MWh,投资额预计5亿,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完工。

详情点击

华能偏关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等3个新能源项目签约

8月10日,山西偏关县举行绿色新能源首批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华能偏关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签约,规划总容量130MW,其中光伏100MW、储能30MW,同时配套建设年产能360吨光伏制氢项目,预计投资约6.39亿元。

详情点击

浙江电源侧储能示范项目成功“上线”

8月15日,浙能乐电1、2号机组电化学储能调频项目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同日完成与电网调度远动信息点的联调工作。

该项目由浙江浙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设规模为20MW/20MWh,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预制舱室外安装形式,接入浙能乐电1、2号发电机组系统。

详情点击

华润电力与安阳示范区合作投资新能源储能项目

8月17日,在河南省政府组织的央地合作“云签约”活动上,共签约项目69个,安阳市共有3个央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11亿元。签约项目包括示范区与华润电力合作投资8亿元的新能源储能项目。

详情点击

国网江苏牵头的住建部光储直柔零碳建筑项目立项

8月15日获悉,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项目“基于光储直柔的电力生产运营用房零碳建筑”立项。

国网江苏电力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探索集光伏发电、储能、直流配电、柔性用电于一体的光储直柔技术应用,促进清洁能源高效利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8.8-8.12)—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