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技术正文

陆上LNG全容薄膜罐技术国内首次成功落地

2022-08-23 17:11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关键词:LNG天然气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我国首座陆上LNG薄膜罐项目——华北油田华港燃气集团河北河间LNG调峰储备库主体工程,顺利通过第三方密性检测,达到了内罐焊接零漏点、零修补的质量要求,标志着陆上LNG全容薄膜罐技术在国内首次成功落地,同时表明河间LNG调峰储备库达到全面保供要求。

河间LNG调峰储备库建成后,可保障河北河间、任丘及周边地区80万余户居民的生活、供暖用气,为优化京津冀地区天然气储备库整体布局、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作出贡献。

LNG储罐技术一直是LNG储罐建设中投资最高、工期最长、难点最多的关键环节。在河间LNG调峰储备库项目中,华北油田综合考虑储气设施安全、建设成本与施工周期等因素后,与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简称CPECC华北分公司)合作,由CPECC华北分公司采用薄膜罐技术为其建造一座2.9万立方米储罐,以满足河间、任丘等周边地区的储气调峰和应急保供需求。

与常见的9%镍钢罐相比,薄膜罐结构设计更为紧凑,不但总存储量比镍钢罐增加10%以上,而且由于绝热材料和不锈钢钢板采取了预制厂批量生产和模块化设计,施工周期也显著缩短。

虽然薄膜型储罐具有单方造价低、有效容积大、建设周期短、抗震性能好等优势,但其需在厚仅为1.2毫米左右的不锈钢钢板上进行焊接,难度很大,任何一点微小损伤都可能导致薄膜罐整体失效。为此,CPECC华北分公司所有焊工不仅全部通过法国GTT公司关于薄膜罐焊接的生产技术考试并取得资质认证,而且每次进场施工前还要进行若干试件试焊,试焊全部合格后才能正式进罐施工,以保证内罐焊接零漏点、零修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