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项目正文

国家管网董东原油管道成功投产

2022-08-24 16:38来源:国家管网关键词:国家管网原油管道输油管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计重点项目董家口-东营原油管道(以下简称董东管道)投产一次成功。这是“十四五”期间我国投产的首条1500万吨输量级输油管道,对满足山东省、长江中下游地区经济发展能源需要,优化中东部地区供能结构,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董东管道年设计输油能力1500万吨,全长365公里,主要输送青岛董家口港区接卸的进口原油,在东营站与东临复线(东营—临邑)连接,输往鲁宁管道(临邑—仪征),服务山东省及长江沿线炼油炼化企业。该管道投产后,将逐步替代已运行30余年的东黄线(东营—黄岛)等老旧原油管道,提升输油能力260万吨/年,日输量达到4.3万吨,对国家管网集团老旧管道综合治理、山东区域油气管网布局优化、进口原油资源统一调配等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自8月15日9时18分起,董东管道从董家口输油站开始,逐段进入投产阶段。本次投产创新使用自主研发的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管道智能检测设备和管道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对管道本体焊缝质量、几何应力变形点进行严格检测,8月24日实现全线投产一次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管网查看更多>原油管道查看更多>输油管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