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迎“疫”而上 大唐万宁公司接力抢修保供电

2022-08-26 14:25来源: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符璐彬 杨涛关键词:大唐海南公司电力检修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凌晨2点10分,随着2号机组直流润滑油泵试运正常,大唐万宁公司设备维护部电气专业顺利完成2号机组直流润滑油泵电机抢修任务。

电机4_副本.jpg

时间回到8月21日。当天10点55分,电气班班长谢承志接到抢修指令:2号机直流润滑油泵电机控制柜底部出现冒烟状况,事态紧急,速到现场抢修。接到指令后,电气专业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赶往现场。

“由于直流润滑油泵是事故油泵,是润滑油系统的‘生命线’,一旦交流润滑油泵无法正常工作,且直流润滑油泵无法正常备用的话,就会导致汽轮机轴瓦烧损。”谢承志边走边说。

到现场勘察发现,控制柜损坏较为严重,再对电机进行检查发现电机绝缘损坏已经无法使用,需要更换设备。但厂区内没有该设备的备件。

电机2_副本.jpg

设备部主任助理吴占元在得知海口公司有备件后,立即协调车辆前往海口将设备运转回来。由于疫情原因,公司能够通勤的车辆较小,无法一次将控制柜及电机从海口拉回,只能先将控制柜拉回。

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公司车辆通行证21日到期,22日无法再前往海口将电机拉回,抢修再次陷入僵局。

电机1_副本.jpg

“目前1号机组正在停备状态,我们可以先将1号机直流油泵电机拆除安装至2号机,保障2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等办公室协调好通行证问题,再尽快将电机拉回恢复1号机直流油系统。”当大家都在发愁此事应该怎么解决时,公司副总经理许英才做出了决定。

电机3_副本.jpg

办法总比困难多,说干就干!电气专业马上联系运行人员开始布置安措、确认作业许可,一切都满足作业条件后,抢修正式开始。此时正值连续高温天气,迎峰度夏能源保供迎来关键时期,每一分每一秒都让大家充满紧迫感。做好硬隔离,拆除格栅盖板,拆除二号机,将一号机调换至二号机进行安装……一番操作下来,所有人的工作服都被汗水浸湿,紧紧地贴在身上,如雨的汗珠顺着发红的脸颊,一滴一滴地流进衣服里。

电机8_副本.jpg

任务就是命令,故障就是敌人,时间就是生产。当电气专业忙得不可开交时,万宁公司各专业接连不断地加入战斗中来。继保专业对控制柜进行接线、指令、反馈传动,热控专业对逻辑校验,机务专业起吊电机、焊接底座,发电部配合恢复安措、试运……面对润滑油箱管道高温环境、空间狭小等困难,众人齐心协力,默契配合,终于在凌晨两点多超前完成了抢修任务。

电机6_副本.jpg

为尽快恢复1号机直流油泵系统,办公室人员积极沟通解决了通行证问题,第二天一早便发车前往海口将电机取回,万宁公司各专业又迅速投入到对1号机直流润滑油泵的恢复"作战"中。

电机5_副本.jpg

24日0时45分,随着1号机直流润滑油泵试运成功,一张张挂满汗水和油污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急难险重冲在前,大局面前显担当。万宁公司各个专业在一次次抢修任务中团结一致,用顽强拼搏的精神、智慧和汗水克服一个又一个难题,用实际行动打好能源保供这场硬战,为海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作者: 符璐彬 杨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海南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