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全国页岩油勘探开发技术交流会

2022-08-29 09:56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油田页岩油油气勘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国家能源局在胜利油田组织召开全国页岩油勘探开发技术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油气勘探开发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交流我国页岩油基础研究、勘探开发及工程技术装备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页岩油科技攻关方向及工作重点。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石油副总经理焦方正、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周心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赵文智、李阳、邹才能、郭旭升、孙焕泉院士出席会议并发言。

近年来我国页岩油勘探开发成效显著。勘探呈现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建成多个规模化产能区。科技创新发挥关键作用,页岩油基础地质研究更加精细化,工程技术装备提质增效作用明显,引领页岩油高质量发展。会议认为,要锚定页岩油大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提升科技创新水平,高质量推动页岩油增储上产;要进一步摸清资源家底,持续推动理论技术创新,加强工程技术装备适应性和稳定性,加强绿色低碳智能化转型及前瞻性技术储备。

会上,国家油气战略研究中心、国家能源页岩油研发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要油气开发企业相关油田分公司、工程技术及装备制造企业等到会作报告,并进行讨论交流。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当前、引领未来”的作用,推动页岩油勘探开发取得更大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田查看更多>页岩油查看更多>油气勘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