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万宁公司:实战培训很“燃”

2022-09-08 16:54来源: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梁小喜关键词:大唐万宁公司电企培训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万宁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利用好驻厂期间的业余时间,在厂区内掀起了一场学习热潮,各专业班组的培训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但是学习如果只停留在理论上,那么只会纸上谈兵。只有付诸实践,才能巩固所学,更好地应用于实际。哪怕是一次简单的“切割、打磨、焊接”技术培训,也值得学员们反复揣摩。听听万宁公司设备维护部机务综合班组的成员有什么学习心得。

培训4_副本.jpg

徐辉敏:我第一次接触这种切割、打磨机、电焊,刚开始感觉很生疏,我还不够熟练,用的力度还得自己在实践中领悟。虽然我比较菜,但是学起来挺有意思,有种想立刻学会的心理,但是越急越不得要领,还是得慢慢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打磨切割火花溅的方向也是需要把握的,还有割刀磨片不能向着有人的地方,防止脱落刮到对方,刚开始有点顾虑火花溅射到身上,后来掌握技巧就没那么害怕了。‍

培训3_副本.jpg

孙山强:这个我们刚上班就培训过,那时候我们还是手动打磨切割的,所以对我来说不算陌生。这个操作最主要的就是做好安全措施,不能掉以轻心,要戴好护目镜,手套,检查电源,切割和打磨的长度与坡度要满足焊接技术要求,坡度完全是根据目测的。从事电焊作业的人员,必须经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持证上岗作业。‍

培训1_副本.jpg

张龙:第一次学,刚开始手把不稳。根据焊接要求,你打磨的面的角度也有要求,比如30度45度啥的,就是你持砂轮机的时候,那个片跟打磨件的角度。切割的时候,砂轮机切割片一定要摆正,两只手前后要把稳,提前划好线,要不切出来就歪了,切的过程有阻力,很容易就歪。焊接的话,就是手必须得稳,有晃动就熄了。这就是个熟能生巧的问题。‍

培训2_副本.jpg

朱华天:我不觉得难,因为我是负责拍照宣传的,哈哈哈。不过我觉得实操培训是检验自己综合能力的一把尺子,要想做好任何事,需要实践动手能力,操作能力。俗话说:“要想为事业多添一把火,自己就得多添一捆材”。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中,只有努力充实自己才能够站得住不被淘汰。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每次学习之后,万宁公司的青年职工们总能做到思考总结,活学活用。哪怕是一次短暂的实操培训,他们也乐于分享交流,携手共进。

作者: 梁小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万宁公司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